君子病無能焉,不病人之不己知也。

2015年6月22日 星期一

第一個父親節

近期一直忙忙忙,最重要還是忙湊B。

昨日是父親節,以往這麼多年父親節對我的意義就是買一份禮物給爸爸,跟他說一聲父親節快樂。因為差不多每一天都會在家吃飯,所以要也沒有特別外出食飯慶祝父親節的需要。

上年,父親因病離開了。我爸是一個很內歛的人,不會太透露自己的想法,但我很清楚他是很愛我們。今天我更清楚對著自己的子女,是有怎樣的感受。

過去一年還在處理爸爸和家裏的事,不知不覺間我已經成為了一個父親。

BB只是六星期大,當然不會對我說父親節快樂,但回想起這一個多月,每天下班後回家,見著可愛的小人兒,雖然很疲倦,還是會提起精神,抱抱、餵奶、掃風、抱抱,直到BB睡着。一點都不輕鬆,但一點也不難過。見著BB好冧的躺在我懷裏,心裏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悅。


轉眼間,生活已經全都是以BB為中心。有時和太太也會想,究竟BB長大以後,會成為一個怎樣的人? 會唔會錫她的爸爸媽媽? 會唔會好似我咁算唔上有乜大作為,但總算可以自己照顧自己?還是以後會有更好的發展? 我不知道。只是想在她成長的每一步我都能好好參與便好。

。。。。。。。


願乖乖早點去睡,閉上眼進太空裡,我會抹去你的眼淚。

哪怕變化歲月裡北風只管呼呼吹,我也會抱你吻你身心裡。
願乖乖早點去睡,既已跳進世間裡,去看去聽你必會累。
世界會要你面對許多紛擾的火堆,告訴我不必孤單空心碎。




愛你是我的生趣,怎麼結果都心醉,無須負重任,催逼一生答謝,只需講Ma Ma I Love You.
願你一生不畏懼,世界醉了你不醉,有了智慧再加敏銳。

你要往遠遠路去,不管艱辛只管追,我也會暗暗柷褔一千句。

。。。。。。。。

人長大了,有了家庭,背負的責任更重。除了要做好自己,也要開始為家人好好準備。昨日一直下雨,也沒有機會和太太及BB外出曬一曬太陽,因此沒有太多父親節的感覺。不過唔緊要,以後我們還有很多個父親節。

PS. 這個Blog是寫中醫知識,不過會慢慢開始寫多D唔同題材的內容。當然還是以中醫為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