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病無能焉,不病人之不己知也。

2013年5月31日 星期五

菊花西瓜皮糖水

受到肥媽的啓發,我都終於嘗試去留返D西瓜皮黎煲下湯水。

西瓜皮又叫西瓜翠衣,有清暑解熱,止渴,利小便的功效。可以治療暑熱煩渴,小便短少,水腫,口舌生瘡等症。

而我今次用的是鮮西瓜皮,因為兩口子的關係,我只是買了西瓜仔,還要分兩天才吃得完。

其實煮法好簡單

材料: 

西瓜皮  
蜜棗  兩粒
胎菊  約5克
冰糖  適量


做法: 洗乾淨西瓜皮,放入煲內加水煮滾,加入蜜棗煮半小時,再加入菊花和冰糖煮多五分鐘,就可以飲用。

由於我是用真空煲的關係,所以我是將材料煮滾後就放入保温煲內,然後去了跑步約1小時,回來再加入冰糖後就有得飲了。

當然雪凍左仲好飲啦!!

可能西瓜太細個,煲出來沒有太大的西瓜味,不過也夠解渴的。

大家快D試下啦

《温熱經緯》這部書內的清暑益氣湯內,都有用西瓜翠衣入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