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病無能焉,不病人之不己知也。

2017年10月8日 星期日

學習頸椎的超聲波影像檢查

昨天上了一個3小時的課程,是關於頸椎的超聲波影像檢查。

初初的一個半小時,還可以聽得明白。即使要克服言語障礙,和很久很久以前學過的人體解剖,勉強也可以跟得上,但課堂的下半部份,集中能力差了,加上睇超聲波的影像要用很多很多很多的想像力才能知道自己在睇緊乜,因此下半部份的內容只能吸收到一半或更少。

千多元的學費,大概也只能吸收到$500左右,哈哈。

所以趁著今天上午給自己進修的時間,找來了幾段video,再找回以前上課時讀過的書,温故知新。

Pain Medicine - Cervical Facet, Medial Branch and Nerve Root


============================================================
慢慢地離開自己的comfort zone,重新出發。
回顧今次的經驗,了解到幾件事。
  1. 沒有預備課堂。下次一定要做好。26-11-2017就會有關於手腕及手指關節的第二堂課。
  2. 以為自己對某一些東西很熟識,原來真實的認知比自己以為的認識得淺和少。
  3. 自己懂得的真的很少,但卻加強了我要成為一個pro 的信心和動力。
  4. 學一些以前未學過的,更令我肯定自己要鑽研的方向是正確,日後有成果會再在這裏分享。
只要一天比一天進步就可以了。對於自己不懂的,不用灰心,只要平常心地接受自己的不足,將勤補拙就可以了。心存偏見只會阻礙自己的進步。

謙虛地承認,努力地改進。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