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病無能焉,不病人之不己知也。

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每年一次書展遊

又到一年一次的書展,喜歡讀書的朋友一定不會錯過執平書的機會。

雖然我很喜歡讀書,更享受買書的過程,看著色彩繽紛的封面,加上吸引人的書名,內心總有一股衝動將它帶回家裏。不過,今年年尾就會搬屋,開展人生另一個新階段,因此今年就要忍一忍手,一本也不買了。

原本準備昨日(星期六)開診後的時間去書展逛逛,可是到達灣仔附近時,天上突然刮起一陣怪風,活像世界末日般,天色忽然昏暗,街上的垃圾都被吹到半空,同時也把放在會場外的帳幕都吹翻了。


為左影上面呢張相,我都做了同樣的行為

可能是因為天雨關係,警察安排市民到天橋上排隊進場,不過因為實在太多人,所以撤退。
在這裏感謝警察們在狂風暴雨下仍為香港巿民服務
於是我今日(星期日)才到書展,相比起昨日,人少得多,很快就進了會場。

入書展前去了Harbour Road Cafe 買了杯咖啡,購買後得到了下圖右手邊黑色的著紅燈的飛碟,當order完成,這件物體就會著紅燈和發出嗶嗶聲,提示客人取食物

學城城唱返句"誰輕輕叫喚我,咖啡因雖上火*;暮暮朝朝掛著你,呵欠流淚沒更多"
註: *中醫的角度看,咖啡是熱氣的


唱完歌仔,見到幾本書想買喎







唔知有無人有呢幾本書可以交換睇呢?

其實還有很多書想買....

好在最終都能忍手。你今年又有無入貨呢?

今年我特意在會場觀察一下哪一類型的書較多人買,結果我發現了除了大路的食譜和旅行書籍外,關於中國國情,投資,健康等類別都很受歡迎。不過,我拿了一些關於中醫學的書本打書釘,發現了有部分書都將問題簡單化,例如把頸椎移位講成患者自己按幾個穴位就能處理;或者某某病吃些甚麼就會好等等,把市民誤導了,情況實在很令人擔心。真的希望書商能有良心不要嘩眾取寵,而巿民有能力分辨對與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